校徽

西南财经大学校徽

一.征集时间:

西南财经大学校徽设计方案自2001年10月18日开始征集,于2002年4月25日确定。

二、设计理念:

西南财经大学校徽由核心图案、背景图样“S”及其中英文校名中西合璧而成。

背景图样“S”是西南财经大学英文校名的首字母,其图案也是前身院校之一的上海光华大学校名由来“日月光华,旦复旦兮”的视觉化表述,变体“S”寓意日月交替,循环往复。

核心图案有三层含义:

(一)造型取自古代布币,体现西南财经大学财经为主,经世济民、孜孜以求的办学特色;

(二)造型为顶天立地的“人”字形,寓意西南财经大学以人为本、以文化人的育人理念,以及师生大智为人、大气谋事、大爱行天下的境界追求。

(三)它是西南财经大学标志性建筑“光华楼”的抽象图形。



西南财经大学  版权所有 webmaster@swufe.edu.cn     蜀ICP备 05006386-1号     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08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