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信念

励精图强 团结拼搏 朝气蓬勃 争创一流

教育是一种基于信念的行为。大学信念是大学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凝聚成的对其使命、追求、精神状态、地位、作用、发展道路的坚信不疑的共同认识和价值判断。 多年来,西南财大历届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切关怀祖国未来和民族命运,热忱关爱经济、管理学科的发展,高度关切四川和学校自身的进步与振兴,从而熔铸形成了“励精图强、团结拼搏、朝气蓬勃、争创一流”的炽热而隽永的西南财大信念。 “励精图强”体现了财大人严谨治学、孜孜以求、卧薪尝胆的坚强意志,“团结拚博”展现了多年以来全校师生同心同德、齐心协力、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,“朝气蓬勃”蕴含了学校生机勃勃、后继有人的生命力,“争创一流”诠释了学校精益求精、永不停步的奋斗精神。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,学校将更加坚定“励精图强、团结拼搏、朝气蓬勃、争创一流”的信念,实现将学校建成国内一流、部分学科国际知名的全国一流重点大学的宏伟目标。



西南财经大学  版权所有 webmaster@swufe.edu.cn     蜀ICP备 05006386-1号      川公网安备51010502010087号